mosyMilos

Carpe diem

【雷安】爱无言他

·校园pa(大概) 两人依旧有骑士和海盗性质

·双箭头

·大量ooc 慎入

-

我要你的爱——

不加修饰。

 

这里是市中心,午夜的天空浓得像是化不开的墨。这里是狂欢的代名词,这里的灯火彻夜不熄,这里的人们点燃自己的生命,燃烧着,燃烧着,和着炙热的年华,滚烫的记忆,一同在深夜中灰飞烟灭。

拇指轻轻地摩挲着玻璃高脚杯,光影下反射的亮点达不到少年眼眸深处。紫罗兰色的双眸,不,——或许我想用紫色的罂粟花来形容,但我并不知道有没有这种花色。

谁说的来着?

不记得了。

滟着水光的唇触上杯沿,雷狮一仰头将酒杯里的液体一股脑送入喉间,喉咙里像是点了一把火,烧入胃中,烧至心间,烧遍全身,烧尽意识。

烈火燎原。

酒精,酒精,酒精,还不够。

绿洲之于苦旅,陆地之于漂泊,天空之于游鱼——安迷修之于雷狮。

要彻底被麻痹,才能控制舌尖不蹦出那个人的名字。

海盗已经习惯了掠夺,习惯了疯狂,习惯了占有,远海的宝藏还未出发也必将是囊中之物。

他不可一世,他无法无天,却在那个天天只知道念叨骑士道的人面前望而却步。

……你妈的骑士道。

 

把空酒杯搁在吧台,恍惚之间重复那句话。

“再来。”

-

我曾试图把谁拥在臂弯?

梦永远不可能被俘获。

-

最后雷狮还是自己走出了酒吧,预想的喝到神志不清再叫安迷修过来趁着酒劲表明心意计划也并没有实现。

沿海的街道只有草丛深处藏匿的蛐蛐发出绵长的鸣叫配着浪花在岩石上击碎的声音,路道一边的路灯把雷狮的影子重复拉长再缩短。雷狮用鞋尖踢着小石子,弹起落下最终滚到前面。

最后雷狮忍无可忍,摸出电话就是点了通话簿上第一个人。

“喂——安迷修?”

对面传来的声音明显带着被吵醒的烦躁和未清醒的倦怠。雷狮心又软了。

……雷狮,有点骨气。

他干脆靠着栏杆坐下,海风夹杂着淡淡的盐味和清凉呼啸而来,雷狮还能闻到栏杆刚刷上的油漆味。

他觉得喉咙有点干,吐出的字似乎也在灼烧他的喉咙。

“我在……嗯,在那个酒吧,外面海边。”

“——你来接我吧。”

 

“……恶党。”

最后安迷修套着凌乱的衬衫,头发蓬起像鸟窝一样站在了雷狮面前。

海潮还在后面从不停歇地卷起又扑上,月亮的倒影晃在海上。安迷修背光俯视着雷狮,橙黄色的灯光在他背后晕开,月亮淡色的光打在他脸上更是显得他脸廓好看。

“你喝酒了。”

雷狮一听,心里立刻有些不甘,我喝酒是因为谁?!

嘴上却依旧不依不饶:“嚯……富有正义感的骑士,你怎么跟老妈子一样管这么宽?”

一反常态地,安迷修没有说话。雷狮眯着眼睛,迎着路灯黄色刺眼的光,看着浸在一片光明中的安迷修,他眼底似乎闪过晦暗不明的神色。

接着安迷修向雷狮伸了手,雷狮看着那只手背光迎来,安迷修的面部在光线的包裹下变得不再清晰,但雷狮知道,那双绿色清透的眼睛在看着他。

神明。

雷狮把手无力地搭上安迷修的掌心,完全凭借着对方的力气把自己拉起来。

酒劲上来了。雷狮开始觉得自己的腿部酸软无力,下身像是有千斤重把自己往下拉。站起来那一刻雷狮立马身子一软向安迷修倒去,安迷修反应迅速地屈膝接住了他。

雷狮眼前一片昏,把重心放在安迷修身上,看着他还是那一副正直认真的表情,开口问:“安迷修你为什么来?”

“我不能让你一个人在……”

对方像是没听到一般,又问了一遍,“安迷修,你为什么来?”雷狮抬眼看着安迷修,他要看到,他想看到,安迷修脸上……除了意味着义务和使命以外神色。

你为什么来?

我从来都是,为你而来。

 

雷狮把头向前伸到了安迷修颈边,鼻尖便盈满了薄荷香。雷狮有点晕,说不清是酒精的作用还是被安迷修蛊惑了。

他喃喃,“安迷修……我想……”

“嗯?”

我想爱你。

“我真想看看你脑子里都在想什么。”

-

 

安迷修和雷狮某种程度上称得上是发小,关系不好的那种。

从最开始见面,信守骑士道和热衷海盗生活的家伙就没有看对上眼。两个人唱反调唱到大,偶尔也会情绪过激打起来,不过双方都知道对方从来没有下过狠手。只是某一天雷狮突然发现,安迷修这家伙越来越冷静了,两个人之间的交流摩擦也越来越少……多半有些不习惯的。

卡米尔说雷狮可能是个抖M。

彼时的安迷修自己一个人十分苦闷。

那个下午学生会开完会议,最后出来的是雷狮和安迷修两个人。雷狮拿着那一沓资料在前面走着,安迷修在后面出来顺手轻轻地把门带上。临近暑期,校园里没有人,走廊前面映着斜斜的阳光。

雷狮自顾自地向前走,一边说着关于会议的事,“你就不应该帮着社团那边的人说话,他们申请的资金够多了,谁知道拿去干了什么。”

安迷修叹了口气:“帮你下台,行么,别搞得学生会有个工作态度恶劣的称号。”

“谢谢骑士先生了,”雷狮声音里带着点戏弄的玩笑,“报答一下你?”雷狮停下来转头看后面的安迷修。

安迷修还站在阴影里,雷狮已经融在那片阳光中了。安迷修看见雷狮的眼睛在太阳的映照下像是紫色的宝石,光散落成细碎的碎片落在他的眼底,安迷修第一次发现雷狮眼睫毛很长。嘴角依旧是带着那样的傲气,安迷修觉得自己心跳的声音好像有点大。

“走啊,晚上去撸串?”“……好。”

 

在安迷修和恶党斗争的漫长岁月中,没有承认过哪一方输了,哪一方赢了,他们是旗鼓相当的敌手。但是在那个瞬间,安迷修突然意识到自己输了,不是输给雷狮的能力,雷狮的才华,只是单单输给了雷狮这个人。

那一刻安迷修发现,他势不可挡,他无坚不摧,他战无不胜。

他骨子里从没变过,他是王。

 

安迷修所信奉的,忠诚,坚定,真挚的骑士道,很难让他接受对方突然的离去和漂浮不定。永远朝着新的目标和不会停歇的海盗……不应该喜欢上这么一个人。

-

虽然安迷修是来了,但雷狮内心并没有太多的欣喜。雷狮微微抬眼斜上只能看到安迷修的耳朵,他知道这个人,秉持着骑士道一路前进的人,那个情景下可能无论是谁安迷修都会义无反顾地去找。想到这雷狮心底又涌上烦躁。

-

雷狮从来都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是否能到手从来不在他的考虑范围之内,除了安迷修。

那段时候安迷修突然躲着他。撸串不去,找他拒绝,除了学习公事几乎没讲过话。

雷狮感到不解和烦闷,一个人出去在校区里晃。阳光被叶隙切碎落在地上,雷狮慢慢地走,眼角却瞥见了那一抹白色。

“实在是太感谢学长带我了解了一下……不然这么大的学校真的是要迷路。”

“帮助美丽的小姐是天职,你的宿舍就在前面,若是还有麻烦去学生会找我就好,我叫安迷修。”

雷狮看着安迷修目送那位新生走进宿舍楼,之后还半天没动站在原地。雷狮心里突然就慌了,接着理智就被无名的怒火卷席,他听到自己开口:“骑士来献好心了?才入校就下手,厉害了啊安迷修。”

安迷修突然一惊转过身就看见雷狮盯着他,本来没必要的,但是他反射性地就开始解释:“不是……校门口遇到的,我就帮了一下……”

雷狮想到最近安迷修的态度,越来越气,走到安迷修面前,一把扯过他衬衫领口,强迫他看着自己的眼睛。

“问问你的骑士道……”雷狮死死盯着眼前的人,像是面对即将离别的恋人,像是面对至死的敌手,又像是看着要入腹的猎物,“救助弱小……反抗强暴,真是伟大啊,那你为什么……”

你为什么不救救我。

-

我渴求的双手把虚空压上心头,它却碾伤了我的胸膛。

-

不知不觉就回到了宿舍,安迷修站在雷狮宿舍门前轻车熟路地掏钥匙。

安迷修想起雷狮很久以前,也是醉得迷迷糊糊的,他把雷狮送回他的宿舍,那时他们宿舍只有他一个人在。雷狮坐在床上看着安迷修,无头无脑地问他:“喂,安迷修,好多人都说我眼睛好看……像那个,紫罗兰……你觉得呢?”说罢还踢了踢正在给他准备醒酒汤的安迷修。

安迷修一回头就看见雷狮在看着他,那双仿佛能够看到白驹过隙星移斗转的眼睛。他心跳不禁漏了一拍。

他没答话。只觉得雷狮的眼睛的确是好看的不行,难怪有人说他眼睛里有星辰大海。

“安迷修?安迷修!……安迷修……安……”

应该是醉得可以。

雷狮在混沌中听见有人低语,配着杯具碰撞的声音。

“紫罗兰……?不,如果可以的话,我想用紫色的罂粟花来形容,但我并不知道有没有这种花色。”

是会让人陷溺其中的眼睛啊。

安迷修把醒酒汤递给他,却察觉到雷狮已经不再吵了,看着他的眼睛眼底清透——全然不是一个醉酒的人。

“真是意外……是你把我送回来的?”

安迷修接到电话的时候也很意外,电话那边人声嘈杂,嬉笑和怒骂凑成一团混着玻璃轻碰的清脆,打电话的人说雷狮出去喝多了现在他们那边没人能送,找个可靠的人就想到了雷狮平时工作的好搭档,安迷修。

安迷修本不必去,当时正值他避开雷狮的时候,却鬼使神差地应了一声好。

“怎么?最近不是不想和我碰面么,现在……安迷修,你到底想干什么?”雷狮勾勾嘴角露出一个笑,安迷修感到一丝危险,自己像是一直被一只狮子盯住的猎物,现在这只狮子准备伸出它的利爪露出它的獠牙,他无处躲藏。

安迷修避开雷狮的直视,“防止你在外面出事而已,现在你没事了,那我先走。”没等雷狮再出声就走了出去。

雷狮的目光滞留在安迷修带上的宿舍门,四周寂静无声,他悄悄问,“安迷修,你为什么来?”

 

-

安迷修弯腰把雷狮放到床上,起身理了理本来也并不整洁的衬衫,“你好好休息,明天晚点起吧。”

准备走出去的时候却感觉衣摆被扯住了,安迷修叹了口气,“雷狮……?!”

力突然加大安迷修身子整个往后倒,落入了一个充满酒气的怀里,安迷修却能闻到酒味下掩藏的那种清淡夹杂着海风的气味。安迷修的头发远比看上去柔软许多,扫过雷狮脖子带来一阵痒意,却好像挠得雷狮心也痒痒的。

感受到身后的人凑到了自己的耳边,带着热度的鼻息掠过耳廓,雷狮的声音不大,安迷修刚好听得到。

雷狮想他大抵是不能再忍了。

“安迷修……我可以爱你吗?”

雷狮看到安迷修似乎笑了,回了他一句。雷狮一只手揽住安迷修的腰,另一只手轻轻抬起安迷修的下巴就凑了上去。

唇齿相接。

 

“我要你的爱——

不加修饰。”

Fin.

 

大概是……有要雷总说爱这个字的时候不加修饰词的意思,就是直接的,“我爱你。”


评论(2)

热度(25)